[盾铁] 教授与恋爱制度【师生AU】

把之前存在自己电脑里的一篇开头补完了。


“在等Steve?”

 

“没有,”Tony懊恼的从窗户边走开,回到自己的办公椅上,听到周围响起小声的窃笑,“我再说一遍,我没有——”

 

“Steve你来了。”

 

Tony迅速转过身,摆上自己最温柔的笑容,“Steve——”,然而Steve并没有出现在这里。

 

“哈哈哈,Bruce你看看Tony那张蠢脸,还Steve——,哈哈他怎么不直接喊甜心蜜糖亲爱的”。Tony瞪着眼睛看Clint在椅子上笑成一团,甚至还夸张地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,他现在没有心情和这个损友争辩,只能憋气地转过头,把自己重新埋在教案里面,假装听不到Clint的调侃。

 

事情之所以发展成这样都是因为他拒绝了Steve,在前几天。这不能怪Tony,作为一个教授,虽然才刚刚上任两个月,(他和Bruce原来可都是正儿八经的研究人员,然而学校要求想拿到新项目经费得去教书,那时候研究生录取已经结束,他只好和Bruce去教本科,本科!!Tony一度觉得这侮辱了自己的智商。)他不想和自己的学生扯上任何复杂关系,要知道这可能会让他惹上性骚扰的官司,虽然Steve是绝对不会去告他的,但禁止师生恋几乎已经是大学的共识,他还不想往枪口上撞。

 

而Steve让这变的困难了许多(Steve——Tony的助教,因为当时他和Bruce临时开课,学校里没有合适的博士或研究生分给他们做助教,Tony就随便点了几个上学期在这门课拿到A+的学生,里面有Steve),尤其是Steve每天送中饭的时候,“Tony你又忘记吃饭了”,或者是帮他整理办公桌的时候,“你去上课吧,我来弄这些”,又或者是橄榄球队的训练过后,顶着他一头湿漉漉的金发,和海水一样的眼睛看着Tony,只看着Tony的时候,他都要暗暗警告自己一百遍,才能控制住自己不去亲上去。但Steve简直好看到犯规,更何况当他用那种钦慕的眼神看着Tony的时候,他瞳孔带着的些微绿色像宝石一样亮晶晶的,Tony没办法抵抗那样的眼神,他知道Steve的小心思,可是他不能,他不能,这太难了。

 

那个拒绝发生在学校的Student Union门口,旁边还有几个Steve的好朋友。Steve脸红红地拦住他,结结巴巴地说了好几遍Tony才听清楚是个晚餐邀约。他看着Steve紧张地攥着书包带子,第一次觉得英语是那样难以出口,他明白这个的意思,可他是教授,就算Steve是个阿波罗他也还只是个学生,还是Tony的学生,他只能转开眼,“我和Pepper已经约好了,所以”,Tony甚至装模作样地耸了耸肩,露出一丝假笑。他看着Steve的书包砰的一声掉到地上,“Pepper?是教经济数学那科的——哦,哦我知道了,祝你们晚餐愉快。”Steve朝他抱歉地笑笑,Tony能看出里面的隐藏的苦涩,这让他无比痛恨自己,然而他只能看着Steve慌乱地拎起书包,几乎是半跑着走开了,他身后的那几个人甚至朝Tony瞪了几眼才追上前去。

 

Tony只希望这件事过后他们还能做一对普通的师生和朋友,为此他威胁了办公室的每一个人不要再开两人的玩笑了,但上帝总是听不见他的祈祷,Clint现在已经笑的和疯子没什么两样,而Steve,Steve本该在今天中午把批改好的作业交给Tony,但现在已经下午两点了,Tony挫败地放下手中的笔,他从没有这样心不在焉过。

 

“请问Stark教授是在这个办公室吗?”一个红色头发的女孩敲响了办公室的门,Tony抬起头,“我就是,有什么事吗?”那个女孩走了上来,“是Steve让我把作业交过来,他现在有点事情。”Tony沮丧地看着她把作业放到自己的桌上,看啊,Steve已经都不再想踏进这个办公室了,他干巴巴地道了谢,大概他以后再也不会有那些“爱心午餐”了。

 

“他在橄榄球队训练”,那个女孩突然说到,Tony转过眼看着她,意识到她就是Steve那群朋友之一,叫什么名字来着,对了,Natasha,有着极其火辣的身材,他最初还以为他俩是一对呢,鉴于一个是橄榄球队队长,另一个是啦啦队队长。

 

“呃,好的,我以为他都是下午才训练。”“马上就要比赛了,而且我们今天晚上有联谊,所以他把训练给提前了”,Natasha解释道,她朝Tony挥挥手,“再见Stark教授,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。”

 

“我们只会教一个学期,”Bruce在Natasha走后看了过来,“而且我们学校里目前还没有明文规定,所以应该是可以的。”Tony从椅子上猛的站了起来,“我知道,我知道,再说我是那种把规定放在心上的人吗,什么狗屁禁止师生恋,我只不过是在骗自己罢了。”Tony的声音低了下去,“可是我已经39了,而Steve才21,我不能,天哪,我的年纪都够做他爸爸了。”

 

“那你要看着他去参加晚上的联谊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,我——”Tony颓唐地坐回椅子上,“他值得更好的,我知道学校里就有不少女孩喜欢他,Steve帅气又年轻,脾气还那样好,他完全能找到比我更好的人。”Tony悲哀地想着,他会在Steve找到那位幸运儿的时候送上自己的祝福的,他绝对会。

 

 

直到第二天Steve出现在办公室里的时候带了一个新的护腕。

 

发现这个的并不是Tony,那时候Tony正暗自高兴着呢,Steve又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了,这证明他们还是朋友对吧。然后Clint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,“Steve,你换了护腕。”

 

“是的,教授。”Steve笑着扬起了手臂,“是Peggy送我的”。

 

Tony挑起了眉毛,这只是个普通的黑色护腕,上面印着耐克的商标,关键不在这里,Steve之前的护腕是Tony送的,Steve从戴上去那天起就再没摘下来过。要知道Tony当初为了那个护腕浏览了无数购物网站,最后选了一个既不张扬又特别称Steve眼睛的款式,看看这个护腕,随随便便去任何一家运动商店都能买到的东西,何况黑色根本不称他的眼睛。

 

"Peggy?”Tony半靠着桌子,拉长了调子,“她——”

 

“她是昨晚认识的一个商院姑娘。我原本的护腕落在更衣室了,她和我去学校书店买了这个,因为我忘记带卡,所以最后是她买的单。”Clint偏过头看了一下Tony,他恨这个,难道他还能像个小孩一样吃醋吗,不过是一个护腕而已,他能处理好的,绝不会让这群损友看热闹。

 

“这件卫衣也是她买的,我昨晚上聚会的时候不小心把酒洒在衣服上了。”Steve又补充了一句,“她可真是个好心的姑娘。”

 

放屁!!!!她绝对,百分之百,不!怀!好!心!Tony简直想要摇醒Steve,Steve总是先看到别人好的一面。但是这个Peggy,Tony以自己40年来的经验起誓,肯定包含着自己的小心思。

 

她怎么能,怎么能在Tony刚刚拒绝Steve的时候就凑上前去,万一Steve心情不好就答应了呢,Tony咬牙切齿地瞪着那个护腕,妄图把上面盯出一个洞来。

 

如果Steve真的和她在一起怎么办,Steve还太年轻了,肯定不懂女孩们的手段,估计过不了多久就会被Peggy收拾的服服帖帖。Tony发现自己不能接受这个,当Steve的潜在对象真的出现时候,他一点儿做不到笑着祝福,事实上,他恨不得那个人从来就没有出现过。

 

Tony舔了舔嘴唇,去他的恋爱制度,去他的年龄差,他现在只想要—— “今晚有空吗,我想去一家餐厅吃晚饭。”

 

Steve再次笑起来,眉眼弯弯,眼神明亮。“随时都有”。

 

FIN

 

“Nat,你能帮我个忙吗。”Steve拦住前往图书室的Natasha,“帮我把这个给Tony,告诉他我要去训练所以不能亲自送作业了,还有我要去晚上的联谊。”

 

“你不是从来不去那种聚会的吗?”Natasha扬起眉毛。

 

“我是不去,但你得告诉Tony我会去。”Steve眨眨眼,“回来请你吃午饭。”

 

REAL FIN


2017-10-06 #盾铁#Stony  

评论(23)

热度(236)